墨曦_荣耀无悔

秦时仙剑全职古风一生推!叶橙张楚LC大法好www多萌BG

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口口声声说喜欢他的人,连一场他的比赛都没看过?

长宁:

静静推荐


川穹:



虽然有颜也有实力w




琰琰请给我鸽子蛋大的真猪✿:







对lo主,除了鼓掌,我说不出话。
真的,龙队的实力真的很强,爱他不要只爱他的颜,而是能尊重他,信任他的实力。
这样的英雄,真的值得爱一辈子。








忆小琪:















    首先,这篇文不想引战,就是单纯地想说点东西。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比赛安利向,主马龙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很多人觉得今年胖球队火得奇怪,每年胖球队都是冠军,为什么偏偏今年这么火?从上了场的队员,火到没上场的队员;从指导火到已经不打比赛的各路大神。硬要说原因也简单,我在这里就不多写了。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我想写写我好奇的事情——很多人说喜欢马龙,(继科也好,胖球队的谁也好,这是一个现象,各家粉丝多少都有点这种情况。)可我就不明白了,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口口声声说喜欢他的人,连一场他的比赛都没看过?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仅仅靠各种段子、几张动图、一些几句话的采访就拼命给他定性,真的不会觉得有那么一丝丝对不住私下里默默挥拍流汗的他吗?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最可怕的是,有些人并不觉得这有什么,并不觉得这算什么事情。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好吧,我来给大家举几个小例子。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前几天微博里发了几次比赛的名单,其中有一个比赛中国男子只有许昕参加。里面的热门评论里竟然有人说:大家是想让许昕得一个冠军。注意:是热门评论,很多人点赞表示同意的那种。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……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许昕——这个男人得到过的冠军给你四只手都不一定能数得过来!而且!他的冠军也不需要谁来让!
















    OK?懂了么?说话这么不负责真的好么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  16年科威特公开赛,马龙对继科。开场打得安安静静,两个人赢球没什么表示,输球也没什么表情。开场8分钟不到,所有弹幕都在刷:他俩打得好敷衍啊。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……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我就想问:什么叫敷衍?没有出现你想像中的67拍对拉就叫敷衍了?一句话就否定了别人的努力真的好么?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人最可怕的不是无知,而是明明什么都不懂,却非要装出一副NB的架势来对别人评头论足。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所以亲们,偶尔也看看胖球队的比赛吧。这样你就会知道你无意间说出的话,很多时候是那么的不负责任。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马龙,18岁就是世界冠军,可却一直到今天才得到如此高的关注度。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他不自信,他心思沉。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里约奥运会男单决赛前,央视特意采访了很多业内人士对这次比赛结果的看法。有直言相信继科会赢的,有坦言一时无法做结论的。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没人说马龙会赢。因为面对大赛压力,心态和临场发挥显得比技术更重要。可见在别人眼里,他的不自信,要到什么程度。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苏州世乒赛之前,他接受采访,说:应该很多人都在期待继科吧……我虽然不被期待,但还是会去努力的。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就是这种让人心疼到骨子里的不自信,喜欢马龙很久的人,都知道。连带着球迷对他的喜欢,都有些谨慎。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同样是前些天,有人发微博特意感谢了一个在活动现场只抱了马龙的妹子,PO主的理由很简单:你只抱了他一个人,这样龙队就会知道,你是为了他一个人来的。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很多时候,马龙都会觉得,找他要签名的,都是别人的球迷,自己是顺便的。也许很多人无法想像,为什么一个很长时间都站在世界顶级的运员,会有他这种不自信。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当然是因为过往实在是太过举步维艰。那些他接连在大赛里面输球的履历罗列起来,常常会让人感到捶胸顿足的不甘。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最难的日子里,他想过退役,想过随便找点什么爆发一下。但万幸,他对乒乓球坚定执著得吓死人,所以最后还是默默地坚持了下来。对,就是默默地。因为他比任何人都清楚,除了自己努力,谁也帮不到他。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所以那些随随便便用一两句话就抹杀了他的努力的人,可不可以请你们说话前稍微慎重一点?稍微就可以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马龙从来没有当众抱怨过任何事情。所有的事情都只能一个人默默地去调整、去突破、去解决。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而后当他冲过了所有难关,克服了自己的心态,完成所谓的“龙跃”之后,竟然还有人在他里约夺冠之后觉得是继科让着他!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你大爷!面对这样的说辞我真想直接骂回去。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好在知乎有位神人,用相当好的文笔、条理清晰的叙述、不偏不倚的评价尽乎完美地堵上了一些混账的嘴。(那篇文章是《他们之间不存在谁让谁》,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读一下。)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继科在里约男单决赛的那场球,打得相当谨慎。尤其是第一局,比分焦灼的不像话。继科发球时,大滴大滴的汗沿着脖子砸下去,而他自己就那么专注地盯着球,根本没感觉到一样。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比分一点点追平的时候,没有任何庆祝的动作,更没有对外打时那种日天日地,老子天下第一的表情。一直都是冷静地、谨慎地一板一板地打。
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第二局打到9:4的时候,马龙领先。继科自言自语:拦不住啊,随带附赠一句粗口。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包括刘国梁在内的人都坐在远处,肖、秦两位主管教练相互隔着些距离。场内喊得最大声的除了龙队得分时的庆祝,剩下的就是观众在喊:张继科加油。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一张台子,两个人各站一端。没有外援,没有指导,真正的孤军奋战。少年们一板一板地搏杀。谁赢了都好,谁输了都心疼。于我而言,这就是那一刻全部的想法。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最后马龙赢下比赛,两人拥抱的时候眼神有那么一瞬间对上,然后很快错开。也许当时满脸是汗的马龙什么都没有想,而在外人看来,当真是一眼万年。
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所以亲们,好好看看胖球队的比赛吧。看了你就会知道,他们并不是每一场都像网上说得那样,赢得理所应当。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同样是在里约,马龙对郑容植那场。很多没看过比赛的人,对着郑各种挖苦讽刺,语言恶毒的让人瞠目结舌。   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我的立场是:郑容植是一名很优秀的选手。所以能最后拼到底,赢下他的马龙才更值得我们骄傲!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郑打球特别敢拼。但是却可以很轻易地看出他与马龙对决时的紧张。反过来再看2-0落后的马龙,虽然也着急,也在不停地想办法,但气度上的从容,表情上的镇定都远远甩对方好几条街。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后面马龙追分,暂停的时候刘指不停地告诉他想怎么打就怎么打。马龙眼神坚定地看着别处,明显脑子里在想着应对办法。直到比分占优,刘指再和他说话时,他才知道点头。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追分时有几个球,马龙得分,刘指站在场外大喊:“马龙你太棒了!”他说这话的时候眉头锁得很深,脸上是一种或是欣慰或是惊艳或是敬佩总之很难一句概括的表情。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非要说的话,那是一种认可。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最后马龙拿下比赛,跨过围栏刘指就立马开始讲战术,大概是哪几个球你不应该那么打之类。神奇吧?在中国队,这种程度这种场合的比赛,赢了没有什么值得表扬的,下来就是给你分析哪里有失误。
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看完这场球你就会知道,中国乒乓球队所承受的压力到底能大到什么程度。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所以亲们,看看胖球队的比赛吧。比起访港访澳,比赛时的苏点也不少啊。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比如今年继科和郑打的时候爆的那个粗口,是吧?解说一直在说继科可以换一种打法,然后继科一个反手过去,转身道:反手啊,艹NM!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各位请自行想像继科那副看起来简直攻破天际的表情。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反观马龙,如果他爆粗,基本都是在骂自己。从很早以前那句“猪脑子”,到和郑打的时候那句“不要去着急我艹”都是冲着自己的。也挺好,最起码人设没塌。一直都是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。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很有意思的是,如果马龙输球,等待对方发球时,他基本都会自言自语安慰自己:没事儿没事儿;如果他赢球,这个空隙他就会说:来了啊……总之萌得不要不要的。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说说兄弟情互动萌的地方。里约男团决赛对日本,第二场许昕丢了一分。那场谁看都觉得可惜,分差特别小,加上对方某位实在是不敢让人恭维的场上选手的挑衅,我当看得直跳脚。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反观在场下的马龙,一直面无表情,就那么气场全开地坐着。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第4场,马龙上场,轻松拿下比赛。开局基本就把对方打懵了。打到10:3的时候,刘指就已经开始从项链上摘戒指准备庆祝了。整场下来,马龙都没什么太多的表情或是动作。到10:4时马龙回身,表情终于变了。整个人都散发着一种“就这点本事还敢欺负我兄弟呢”的强大气场。
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后面那个嘲讽技能我就不说了,都传遍了。最后马龙下场,继科和他击掌,笑得跟一朵花一样,一边笑一边夸:你太棒了!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遥想12年伦敦奥运会。当年的继科和马龙青涩得不像话,彼此都还是年少时稚嫩未脱的模样。继科在场上打团体,马龙在下面喊:继科儿别较劲儿!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转眼16年奥运会,继科依然倔着性子在场上和对方拼反手,而那个时候的马龙已经去热身了。赛后采访,马龙坚定地说:5:4之后的几个球,全世界只有张继科能打得出来。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亲们,没事看看他们的比赛吧。就像刘指说的,一个运动员,还是在球场上最有力量。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既然喜欢,就别辜负,对吧? 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文:@我的梦想是养好多条狗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此文在“我们就是萌CP”公众号首发‍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长按或扫一扫下方二维码,和萌CP的宝宝们一起玩耍吧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37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